百岁党员捐珍藏 红色空间迎开放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9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625日上午,图书馆“红色资源共享空间”正式开放。校党委华桂宏书记、校纪委陈鹏书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来到现场,与百岁党员、全校部分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观展和分享活动。

百岁党员捐赠珍藏展览,拉开了图书馆“红色资源共享空间”开放的帷幕。展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百岁党员隋光教师捐赠给学校的勋章和奖章,一是百岁党员王贤宝老师捐赠给学校的红色文献书法作品。隋光曾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和对印自卫反击战,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三级解放勋章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本次展出他捐赠的6枚勋章和奖章。王贤宝从1981年离休后就以毛笔小楷抄录红色文献,本次展出他抄录的《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计1000多万字的书法作品。

展览现场,隋光老人与华书记和同学们互动交流,讲述战争年代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王贤宝老人将现场抄写的“入党誓词”,赠送给学生党员,寄语广大党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华书记表示,两位百岁老党员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在党50年矢志不渝,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他们向学校捐赠自己一生的珍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了宝贵的厚礼。图书馆“红色资源共享空间”要妥善珍藏,善加利用,让这批红色藏品发挥珍贵价值。

“红色资源共享空间”位于图书馆二楼,是一个集红色资源的收藏、展示、利用、交流、分享于一体的共享空间,是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基因、传播党的先进理论、彰显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的思想教育阵地和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举办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党史百年百刊专题展、时有恒捐赠红色书籍专题展等红色专题展览及系列红色文献分享会活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