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代理家长撑起爱的天空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12

    灿灿萱草花,罗生北堂下。南风吹其心,摇摇为谁吐?慈母倚门情,游子行路苦。甘旨日以疏,音问日以阻。举头望云林,愧听慧鸟语。 

   3月8日下午,在这样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氛围中,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举行了“代理家长”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启动仪式,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的“安全缺保、学习缺教、亲情缺失”的问题,保障其健康快乐成长。在学校党支部的号召下,全体党员教师自愿承担“代理家长”这一光荣的任务。

    活动伊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鹏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对“代理家长”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对孩子们提出了学习及生活上的希冀,并为“代理家长”们颁发聘书。

    随后,“代理家长”们为孩子们赠送《论语》等书籍,希望孩子们不要丢掉中华经典文化,鼓励他们用经典武装自己,立大志做小事,积厚德成大气,在困境中勇于做自己的主人。

    不仅如此,每位“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做了细致的沟通,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大家带着对彼此深深的信任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温馨的句号。

     小学部北校区一直尝试拓宽对留守儿童的帮扶渠道,借鉴前期留守儿童视频通话、每月家访等成功经验。正因为与家长协调沟通,才有了今天大胆地尝试。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形式,能够增强留守儿童的自信,让孩子们能在困难中磨炼自己、锻炼自己,鼓励孩子们“不和他人比吃穿,追梦前行比明天”。今后学校将扩大“代理家长”的活动参与面,给孩子们留下温暖的童年记忆。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