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与奋斗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特邀科文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兆平书记在教五楼110进行,党课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英主持。

王书记以“《情深意长》背景下的革命故事”为题,以《情深意长》歌曲为切入点,向党员们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长征故事。王书记深入剖析战役背景,细致讲解了长征路上红军途经四川大凉山时,刘伯承元帅同彝族头领小叶丹结盟、与许剑霜通信的故事。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行动赢得了彝族同胞的拥护,“彝海结盟”,不仅为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在彝区埋下了革命火种,体现了不惧艰难、勇往直前、善于团结、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王书记用生动的图片和翔实的史料对中国共产党人长征精神产生的背景、基本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对在场党员们寄予了厚望。王书记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长征永远在脚下!我们要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挑重担、乐于奉献,走在前列、争当表率,沿着革命先辈们开辟的道路继续坚定地走下去,走向更光辉的未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年奋斗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鼓舞新的征程。作为青年党员,要在学习历史中传承好长征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信念如磐,意志如铁,自觉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无惧担当的行动自觉,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