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组织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提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62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对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专场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后勤集团各中心(部门)管理骨干及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梁茂富主持。

培训会上,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李科长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生产作为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所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数量巨大、思想丰富,这对我们作好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随后,李科长以图文教学、事故分析、知识传授的方式,使大家深刻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并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引导大家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扑救初起火灾等。最后,李科长还就做好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实操演练部分,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压、四瞄”,并组织大家到图书馆北侧操场开展实地灭火演练。参加培训人员在赵科长的指导下按灭火器使用规范进行了实践操作,近距离亲身体验消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消防技能、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但给后勤人员敲了警钟,更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增强了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培训效果,对于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