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保卫处联合敬文书院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7

为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623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敬文书院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敬文书院学生安全员、学生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杨盼老师开展了题为:“戮力同心,落实安全责任;知行合一,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会上,杨老师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灾难性,并针对学校此类人员密集场所,从火灾事故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分别展开了论述。杨老师还全面介绍了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重点强调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所存在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并倡导各位学生安全员、学生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油盆灭火演练现场,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给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面对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并进行了演示。随后,参与演练的人员依次上场,手持灭火器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瞄”的动作要领进行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全体人员热情饱满、踊跃参与,顺利完成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