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云龙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9

为提高后勤集团云龙服务中心人员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622日下午300,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云龙服务中心,针对云龙校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30余人,开展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安全培训会上,保卫处杨盼老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最低限的要求,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须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大安全理念,做到“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杨老师还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剖析、火灾类型与基本概念、消防法规及制度要求、火灾预防对策措施、灭火方法与常用灭火器材使用、火场救援与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云龙校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了油盆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现场示范讲解,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参训人员在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等的现场指导下,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瞄”动作要领,近距离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整个演练环节气氛热烈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丰富了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云龙校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安全风险,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云龙校区新入职保安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及演练。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