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0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守好守牢学校安全底线,61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研究部署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分析研判学校目前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各方面安全风险及工作举措;推进落实校园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交流研讨七一、暑假前及暑假期间等重要节点学校安全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会上,刘书记就学生教育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校园治安保卫、消防安全、电动车专项整治及各类舆情管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的前提,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要协调配合,统筹做好毕业生离校、毕业典礼、招生咨询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及时排查、整改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符合标准、落实责任、形成闭环;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巡逻,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存在的安全工作重点,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最后,刘书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要提升服务意识,秉承“以生为本,服务至上”教育管理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力、用情,保证各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平稳;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安全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下去,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