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行卓越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活动

来源:综合事务部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472

11月25日下午,科文学院学生干部卓越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活动在学生会会议室举行。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宋宁军副主任、院团委李洁书记、李东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自管会主席团成员和各系学生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宋宁军副主任担任主讲。宋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了关于探索和推进学生工作民主化管理的想法,着重从高校学生工作民主化的重要意义、科文学院学生工作民主化改革的规划和进程、学生工作民主化管理体制下学生干部的担当、学生工作民主化体制下学生干部的工作思维四个方面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交流。

宋主任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实施学生工作民主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一是加强培训与指导,激发学生民主管理观念自觉;二是打造民主管理载体,保障学生民主管理推进成效;三是强化学生组织自治能力建设,发挥学生民主化管理导向作用;四是建设学生民意平台,拓展学生民主化管理服务渠道。

宋主任还对学生民主化管理体制下的学生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发挥学生领袖的率先垂范作用;发挥思想领袖的正面导向作用;发挥改革领袖的组织引领作用。学生干部要站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局高度,站在维护学生切身利益的根本立场,积极思考,勇于创新,主动作为。

此次培训以学院学生工作民主化改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学生干部民主化管理的理念,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学院后续还将开展类似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着力培养精英化的学生干部领袖,推动和实施学生工作民主化的改革与实践。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