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举办“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省、市及学校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保〔20215号)要求,616日上午,学校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泉山校区开展“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安、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指导。

活动通过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知识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和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设置了学习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典型案例剖析、经验做法推广、安全隐患曝光、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常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专题宣传展板,聚焦安全管理、隐患整改、事故预防、应急处置、风险防范等校园安全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有关安全生产知识、解答师生相关问题。广大师生纷纷驻足咨询台前咨询,领取宣传资料,有序参观各类安全宣传展板。同时,消防指战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灭火器材及救援器械的使用方法,普及了火灾预防知识及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技能。

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安全知识宣讲、应急救援演练、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深化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