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传媒系开展社区宣传消防知识活动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392

11月22日下午,由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与科文学院传媒系学工办共同策划,徐州市消防文化社区行暨科文学院传媒系“三走”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在铜山区梅园小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传媒系的学子们不畏湿寒天气,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温暖人心的视觉体验。

在消防战士的积极配合下,整场文艺演出在开场节目《消防队之歌》中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相互穿插,经典歌曲、消防安全小品、相声、舞蹈轮番上映。精彩的节目使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节目演出期间,传媒系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积极服务,为小区居民义务供应热水,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便利。一首压轴怀旧歌曲《祖国万岁》,将整场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让居民从节目中了解消防知识的同时,更感受到来自科文学院传媒系学子的热情和魅力。各式各样的中场互动、实战演练也别具精彩,处处都是传媒系学子积极的身影,使小区居民受益其中。

演出结束后,系学生代表迅速组成了一支消防宣传队,跟随消防员走进小区居民家庭排查消防隐患,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消防知识,普及消防文化。部分学生代表甚至不顾劳累,亲自上阵为小区老年居民挪动沉重家具,腾出消防应急通道,彻底消除了小区楼道的消防隐患,获得了消防支队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作为系“三走”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学院团委“走出网络、走下宿舍、走出操场”精神的贯彻与延伸,不仅丰富了青年学生课余生活,更为广大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让同学们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培养奉献社会、回报祖国的优良品格。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