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67

各有关单位:

    根据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有关通知,现将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的科研项目可以是对古籍的整理,也可以是对古籍或其编著者的研究,但研究项目必须是立足于古代文献(包括出土文献)或紧密结合古代文献的研究,而不能是一般意义的文学、历史、哲学、语言学等研究。

 二、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如是中级专业技术职务,需两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推荐)。如是集体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应是科研工作的真正组织者和领导者,并在该项目中担任实质性研究任务;如是个人项目,项目申报人必须是该项目的真正承担者。

 三、申报要求

    申报的项目原则上要求已落实出版单位或已有出版意向,高校古委会不承担推荐成果出版的义务。

    一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原则上一人不得同时承担两个或两个以上古委会的直接资助项目。已获得其他立项资助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再申报高校古委会项目。

四、材料报送

    申请者请2021年7月19日前提交《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科研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一式8份,A3纸张正反双面打印)至社科院1806室,同时发送电子稿至skyxm@jsnu.edu.cn。

    注意:除整理方式为影印的古籍项目外,须提供一份样稿,篇幅在一张A4纸之内。

    附件高校古委会科研项目申报书.doc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1年6月15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