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王为良副教授做客“敬文一席”第十二讲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82

69日下午,图书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为良老师,做客我校“敬文一席”第十二讲,为3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感悟三个‘为什么’”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系本学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专家引读第三场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薛深教授主持。

王为良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饱含深情的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实践史,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四大奇迹。接着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感悟的三个“为什么”来解读党为什么能带领我们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经历了70多年复杂而又剧烈的经济社会变革,成功保持中国政治体系和社会秩序的长期稳定,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最后,他告诫广大师生要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沉淀下来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来之不易,值得百倍珍惜,我们要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传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薛深馆长在讲座结束时做了简短的小结。他说,王老师用激情饱满又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事实和数据,纵横比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百年奋斗的发展奇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鼓励各位师生将蕴藏在党史中的思想财富转换为自我前进的精神动力。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逻辑严密,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课,引导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立时代潮头,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