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每天都是开学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027

毕业季已经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学生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经研究,拟于近期开展“每天都是开学日”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工一线,每天都是开学日

二、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63-79日每天上午7:30-8:00;晚上6:00-8:00

2.队伍组建:由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组成。

3.活动开展:学工队伍深入学生之中进行走访和巡视,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午7:30左右,主要到教室区、宿舍区、食堂区等学生学习生活密集场所了解情况,强化服务,及时处置问题;晚上6:00-8:00左右,主要进行校园内巡视,加强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维护校园秩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过用心、用力、用情的针对性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着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

 三、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力求实效。各工作团队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力求工作实效,深入学工一线,把工作做细做实。

2.规范服务,解决难题。各工作团队要持证上岗,细化走访巡视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抓好落实、强化服务,真正了解学生基本情况,解决学生难题。

3.做好记录,重视宣传。各工作团队要做好走访和巡视工作记录,留好工作台账,重视宣传实效,引导学生加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修养。

 

附件:1.“每天都是开学日”走访巡视工作安排.pdf

      2.“每天都是开学日”走访巡视工作记录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3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