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云龙服务中心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654

    假期临近,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有效的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云龙服务中心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在云龙校区教学2号楼101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云龙中心主任田同军主持,学校保卫处赵远科长进行主讲,中心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赵科长主要围绕新安全法的安全生产理念、工作及家庭中常见的火灾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等手段,直观地为我们讲解了在生产、生活过程中容易发生的火险隐患。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使全体培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赵科长又针对各岗位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逐一地作了阐述,明确界定了各岗位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检查内容。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出现火灾时如何处理现场及被困人员的自救逃生方法分别进行了讲解。
    随后,组织大家到2#楼空地开展了实地灭火训练。赵科长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要领:“一提”、“二拔”、“三瞄”、“四按”。最后,员工们在赵科长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灭火实践演练。通过现场操作,让大家体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职工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于火灾事故的防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为学校后勤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云龙服务中心 刘妍妍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