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大会

来源:科研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1778

2019118日下午三点,智慧教育学院于8#J101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大会。此次大会由刘小洋副院长主持,杨现民院长、陈琳教授、杨成教授、周媛媛书记等老师和智慧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研究生大会。

首先,刘小洋副院长就智慧教育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从毕业论文复制比、学位论文抽检、境外交流、研究生创新项目、论文发表情况、就业率及考博率、考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过去一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全体研究生在2019年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好成绩。

接着,陈琳教授以导师组组长更以优势学科负责人的身份进行了发言。陈教授以“三个新时代”和十九大报告中“三个伟大工程”为大背景,从智慧教育学院“卓越追梦计划”出发,对全体研究生给予了厚望,将“期待”二字送给全体研究生,希望全体研究生具备“华为人精神”,拥有更强的境界、追求、抱负,向着“更高、更远、更快、更强”的目标发展。“更高”期待全体研究生都能树立考博远大理想,“更远”期待全体研究生都能自觉承担起中国引领世界的重任,为外出访学努力奋斗,“更快”期待全体研究生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尽快出成果,毕业时能达到博士二年级水平,“更强”期待全体研究生能在新时代背景下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其次,周媛媛书记进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汇报。此次汇报从安全问题、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建工作、职业生涯规划、就业等方面展开,周书记基于往届研究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对研一、研二、研三各年级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全体研究生都能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向着健康全面的方向发展。

最后,杨现民院长对此次研究生大会进行了总结。杨院长先基于陈琳教授送给全体研究生的“期待”二字,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都能过得开心、结交好朋友、尽早出好成果、获得幸福感。接着从习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出发,解说了“奋斗”对研究生的意义所在,并在如何抓住良好机会以及如何奋斗方面提供了操作性极强的建议,希望全体研究生都能成为卓越研究生,同时希望全体研究生通过拼搏与奋斗,在2019年取得更大的幸福。

此次研究生大会是对智慧教育学院过去一年取得成绩与存在不足的总结,更是对2019年新的展望,为全体研究生在新的一年如何奋斗提供了宝贵方向。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