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抽查

来源:实验室处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493

为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校办、保卫处实验室处组成联合检查小组近期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抽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抽查以危化品、生物、机械等实验实训场所为检查对象,重点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工程实训中心等单位进行抽查。检查组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实验室卫生、化学试剂及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实验室用电、实验室规范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不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危化品、化学试剂、实验室废弃物管理不规范、实验室门禁制度落实不严、违规用电等方面,检查组现场将各个实验室的问题反馈给学院,各学院表示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安全隐患立整立改,努力形成长效机制,防范事故发生。

今后,实验室处严格对照《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8)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人员在校内通报,并严肃问责。

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没有休止符,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需要我们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共同保障师生及学校安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