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吴沐潇博士合唱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036

    “茉莉花开香满溢,美丽和声沁心脾2018年的年终岁尾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吴沐潇博士的合唱指挥专场音乐会唱响在马可音乐厅,纯美和融的歌声令到场的专家和观众交口称赞,被赞为是徐州本土最具专业水准的合唱音乐会。

     1228日当晚,马可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吴沐潇博士携手江苏师范大学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十二首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优秀中外合唱作品。担任本次音乐会钢琴伴奏的是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薛俊伟博士和张婷茜老师。

     音乐会在一首选自舒伯特G大调弥撒曲Kyrie》中拉开序幕,澄明的旋律、优美的和声惊艳全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混声合唱团、男生合唱团、女声合唱团,以及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20171112班的同学们依次登台,为观众奉献了《清澈的泉》、《come to the music》《城南送别》、《小溪》等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经典合唱作品。一首来自江苏本土的茉莉花契合了整场音乐会的主题,演唱的和声优美纯净,温馨舒畅,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哈利路亚》歌声中圆满落幕,团员们肃穆雄浑,高亢激情的演唱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令观众意犹未尽,感叹不已。

     音乐会演出结束后,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登台,向吴沐潇老师和合唱团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吴沐潇老师在组建合唱团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就打磨出这样一台具有专业水准的音乐会,非常令人感动,音乐会的成功标志着合唱团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他表示学院会继续支持合唱团的发展,祝愿合唱团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来自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韩德森教授以及来自苏州大学的张红霞教授也对整场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整场音乐会曲目设计新颖独特,指挥对全场的把控准确到位,演员们的演唱松弛舒展,自然纯净。能够在短短的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可喜可贺。

      吴沐潇博士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喀山音乐学院,2017年进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教。她自幼学习二胡。200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张尊连教授,曾获得文化课学年组第一名、优秀干部称号、黄安源一等奖学金、中录杯二胡国际比赛少年专业组二等奖、文化部文华奖二胡比赛少年专业组三等奖。在附中学习期间曾在北京、香港、台北、青岛、济南、烟台等地演出。2008年考入俄罗斯喀山国立音乐学院学习交响乐指挥。2013年获得乐队指挥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中国国家公派留学资格,2015年获得合唱指挥硕士学位,2017年获得合唱指挥博士学位,均以全优成绩毕业并取得红色(优秀)毕业证书。在俄期间,曾创建喀山中国人合唱团,担任喀山留学生会副主席、喀山国际民族器乐比赛评委、喀山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中俄音乐国际学术研讨会翻译、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索契世界合唱比赛贵宾团翻译兼陪同、俄罗斯少儿冬令营汉语教师。曾多次指挥学校合唱团,乐团演出。曾随学院乐团和合唱团走访俄罗斯各大城市,并出访土耳其、德国、意大利等国,荣获十多项全俄国际音乐比赛奖项,多次受邀为访俄的中国国家领导人表演。曾作为全俄选拔的四名大学生的一份子入选彼尔姆交响乐大师班学习,师从著名指挥家ТеодорКурентзис2017年参加喀山国际珍珠小姐比赛,获最佳人气奖和智慧小姐称号。20179月进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工作。2018 8月获得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 11月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示范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