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有你,温暖一季——第十一厨艺课堂暨后勤集团第五党支部党员活动日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664

    12月22日,由后勤集团第五党支部及饮食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一期出题课堂“冬至有你,温暖一季”包饺子主题活动暨后勤集团第五党支部党员活动顺利在泉山校区五食堂举办。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协助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在报名的120组同学中筛选了14组同学,同时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社团学生代表。后勤集团党委刘云龙书记、张亚军总经理、陈国联副总经理及后勤集团第五党支部分党员代表共计7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后勤集团党委刘云龙书记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冬至的文化内涵及食俗文化。“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 ,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时间每年公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俗语有:冬至大如年,冬至到,吃水饺。而这一天北方喜吃水饺,南方喜吃汤圆。刘云龙书记诚邀全体师生在“冬至”这一天到各食堂吃水饺、汤圆,喝鸡汤,一起过“冬至”。随后由后勤集团陈国联副总经理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首先由党员代表刘保国同志为在座的师生讲解包饺子的技术要领,示范如何和面、拌馅、分剂子、擀面皮、包制。然后由党员同志分组教学并进行竞技比赛,让每一位同学务必都要学会包饺子,回家有机会为父母露一手,让家长们感受到师大育人不仅是文化知识,更有服务育人。
    最后,第五党支部于海勇书记邀请全体同学和党员同志喝鸡汤、品饺子,并与学生合影留念。(饮食服务中心 于超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