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举办职工劳动知识与技能比赛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69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展示集团“内涵年建设”工作,提高后勤集团员工的劳动知识与技能水平,促进集团职工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后勤集团围绕集团劳动知识及实用、常用技能等内容,举办了职工劳动知识与技能系列活动。

集团领导对于此次竞赛高度重视,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支持。集团工会及相关中心精心策划,组建了筹备小组,制定了周详的活动计划和应急预案,邀请了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铜山分局及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学工处、贾汪管委会、云龙管委会、保卫处部门领导担任评委,集团领导出席了比赛现场,饮食、公寓、物业、贾汪及云龙服务中心60名选手参赛。




饮食专场共分为三项,分别为:切土豆丝、面点、菜品技能比赛和米饭称重。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各施绝技,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不一会儿,便呈现出丰富多彩,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比赛现场香味四溢,引得观众赞叹不已。琳琅满目的美食充分展现了饮食服务中心厨师们高超的烹饪技巧。评委们根据口味、质地、色泽、速度、精准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






公寓专场进行了演讲、劳动知识理论试卷答题及粉笔字比赛。在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以PPT的形式轮流进行演讲,展现了清晰、专业的工作思路。评委们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综合打分。答卷涵盖了岗位职责、消防安全知识等技能知识。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异彩纷呈,参赛选手个个使出浑身解数,纷纷展示出自己的工作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物业专场进行了演讲、劳动知识现场答题及粉笔字比赛。现场答题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岗位职责、应急情况处理及危险防控等方面,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抢答,展现了参赛选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精神风貌。在粉笔字书写环节,参赛选手下笔自然,运笔如飞,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整个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粉笔字盛宴得到了场内评委的一致赞扬。

此次劳动知识与技能大赛,充分调动了员工精炼技艺、开拓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责任意识,增强了集团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积极推动后勤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技能强的后勤队伍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