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557

2018年12月14下午为了深入了解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入学以来的各方面情况,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云龙校区六号楼318会议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常蒙老师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伊始王书记指出我校和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召开座谈会的是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入学以来的所学所想所感,畅所欲言。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提出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疑惑。针对这些问题,王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告诉学生们,大学区别于高中学习生活,需要做到自律和自觉,合理性、科学性地安排时间,定制好计划。座谈会上,有个人疑惑的解决方法,又有共性困难的探讨,为学生们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明确了坚定的学习目标。

 座谈会最后,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积极的生活态度,明确表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最大的帮助,并就如何幸福而又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会求知。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广泛涉猎相关知识,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独立学习和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强调角色转换、定位转换,科学合理地设置目标,增强自信心。三是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和文体活动。鼓励同学们利用有限的条件,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四是合理规划时间。希望同学们在最该学习的年代,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培养执行力。五是加强人际交往。希望同学们培养认同感,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不断明确奋斗目标,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成优秀人才。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