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二系开展“我身边的法律常识”学习活动

来源:综合事务部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39

 为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17日中午,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二系教三楼226教室举办了“我身边的法律常识”学习活动二系全体辅导员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辅导员刘亚老师主持会议。

 活动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与大学生生活、学习就业、消费方面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包括校园贷、校园盗窃与诈骗校园暴力、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辅导员刘冰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同学们在日常交往中要知法懂法、文明交往、遇事冷静、切忌冲动。吴丹老师提出“四法四戒”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戒贪、戒奢、戒懒、戒散;要求每位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身法律养,能够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各班召开“我身边的法律常识”主题班会,宣讲法律知识、观看法律视频、讨论交流法律案例,并对活动进行总结,使本次法律教育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