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拟建博士点首次试填《简况表》审核意见反馈会

来源:学科办发布时间:2006-10-20浏览次数:1189

  7月20日上午,我校在信息科技大楼2018室召开拟建博士点首次试填《简况表》审核反馈会。徐放鸣校长、杨亦鸣副校长、胡相峰副书记、王超副校长、刘祖汉副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同志和第一批申报的各拟建博士点学科建设负责人及所在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审核意见反馈会。 会议由徐放鸣校长主持。
  校领导依次听取了遗传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基础数学、有机化学等拟建博士点的建设情况汇报,针对试填《简况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结合《重中之重学科(拟建博士点)建设任务书》和各学科交换了意见。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学科立项建设以来所取得的进展,认为各拟建点对该学科的优势和不足分析较为到位,下一步要以“十一五”期间省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针对不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建设。校领导指出,各学科要清醒地认识到现有学科水平和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条件之间的差距,抓紧做好旗帜型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工作,并确保引进的学术带头人在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在学位点申报时用得上,同时要加大学科现有人才的培养和稳定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在科研上要积极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成果、获奖,积极开展成果鉴定;要广泛地开展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在学术界的认可度。学校各部门和院系要积极配合,继续在人才引进、资源配置和软环境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各学科表示要认清严峻形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重中之重学科(拟建博士点)建设任务书》的要求,花大气力提高学科内涵建设水平,塑造学科良好形象,争取学科发展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