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开展朋辈导师培训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教学事务部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414

为进一步夯实朋辈辅导、助力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导师在学业帮扶过程中的引领作用,11月2日至12月10日,科文学院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开展“朋辈助力,暖心共进”朋辈导师培训帮扶系列活动。

11月2日中午,为提高朋辈导师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学业发展中心在14#北107召开朋辈导师培训会。会上相关老师详细解读了《科文学院朋辈导师制实施办法》,要求朋辈导师切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真诚关怀有需要的同学,践行志愿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低年级学生的学业辅导提供优质服务,成为学弟学妹们学习上的“加油站”和生活中的“及时雨”。

11月5日,朋辈导师们分别在17级学委的带领下入班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他们通过PPT、板书等形式向师弟师妹们分享所学所得、所思所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他们在助力班级建立了学业帮扶小组,制定帮扶计划,今后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面对面学业辅导,有效为帮扶对象补齐课业,增强学业自信。

12月7日,为促进朋辈导师间的学习交流,更好开展工作,学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朋辈导师团座谈会活动。会上朋辈导师们就当前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对帮扶对象学习积极性不高、缺乏执行力、存在学习自觉性不足、基础知识欠缺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交流中,16财管王冉同学谈到,朋辈志愿者在辅导他人学习时,也是自己巩固深化的一个过程;这种教与学互动、授人以渔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大家观摩学习《朋辈导师工作手册》。同学们相互交流探讨、气氛浓厚。

朋辈导师团的成立是完善学业帮扶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朋辈帮扶工作,使朋辈助力活动成为学院的常态化工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