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海凭栏”专业互动论坛系列报道(七十二)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750

2018年12月7日14:30,文学院第七十二期学海凭栏系列讲座在云龙校区5号楼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文学院徐雁平教授开讲,主题是“文本细读及多重意涵的探求:以《豳风·东山》为例”。讲座由文学院王立增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徐雁平教授以《豳风·东山》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研究文本,如何冲破固有标准答案的枷锁,发现文本新的魅力。他强调只有研读经典文学作品,探索作品多样的意义才能使作品保持活力。接着,徐雁平教授选取《东山》中的一些片段具体阐释了怎样研习文本脉络、研读意象等。在互动中,徐雁平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在学习古代文学时要多思考,多创新。然后,徐雁平教授指出:追求一种单一、透明的标准答案是对文学阅读最大的伤害,文本应有无限的可能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大一新生,学院希望通过此类讲座帮助大一新生提高文本阅读素养,夯实基础,成为有思想、会创新的中文人。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