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外语系举办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系列讲座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51

12月3日到7日,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外语两系在14号楼北108举办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的系列讲座,四场讲座分别由社工系、外语系学工办主任鲍文娜以及两系辅导员老师主讲,社工系、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听取了讲座。

系列讲座第一场,由鲍文娜老师主讲。她以“严于律己、友善他人”为题,要求在场的学生干部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三省吾身,更要学会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她说,“严于律己”才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鞭策自己取得进步,“友善他人”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和支持。其他三位老师分别以“崇德修身,学习行动”、 “举手投足,社交礼仪”、“遵纪守法,心存感恩”为题展开讲座。周鑫老师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提高道德自觉和道德担当,修“学”与修“德”同向同行。步天松老师围绕社交礼仪,讲解了待人接物方面的文明礼貌规范,告诫同学们一言一行都是由“礼”向外的传递,勿以小礼而不为,勿以小节而不顾,举手投足间都要学会顾忌同学的感受。韩雨晴老师为同学们重新梳理了一遍学生手册上的纪律规定,尤其针对课堂纪律、宿舍违章使用电器等问题,明确提出要求;同时强调要热爱集体、心怀感恩,在牢记感恩中成长前行。四场讲座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带头落实大学生文明修身计划,全面提升基础文明素质,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