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考研升学动员讲座之三-留不住岁月的脚步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05

2018127日下午7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17号楼100A举行了2016级研动员讲座。我院王颇副院长受邀以"留不住岁月的脚步"为题对2016级化院全体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和交流。

王院长首先以“捡石头”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由此引发大家对“读书生涯,你需要捡多少‘石头’”以及“大学校园,你如何捡到‘石头’”的思考,教导同学们大学期间应广泛积累、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接着,王院长展示了自己博士求职的简历, “石头”之多使同学们触目惊叹、深受鼓舞,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具有吸引力的简历。王院长用他大一时迷惘、盲目攀比到考研获得410分的高分并且此后7年连续排名第一的求学历程,向同学们证明了“没有人能随便成功”,同时以“耐得住贫穷,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来鼓励同学做好继续深造的准备。最后,王院长以他在江苏师范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的五句话来鞭策大家:“学而不止,勇于创新”、“自强不息,永葆激情”、“胸怀理想,完善人格”、“开阔视野,提升格局”、“懂得宽容,不忘感恩”。

“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保尔·柯察金如是说。在大三这一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燃起心中的斗志,点燃青春的激情,不懈努力,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