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精神的火花——我心目中的苦战精神”主题微团课顺利举行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707

2018年12月9日10:00,我院在学校“苦战碑”前举办“致敬精神的火花——我心目中的苦战精神”主题微团课活动”。原江苏省技师学院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副校级调研员、文学院77级校友孙秀华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艳老师受邀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16、17级全体团干部,本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书记王艺婕主持。

活动伊始,王艺婕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一是由耿艳副书记介绍活动意义及苦战碑的由来;二是由77级校友孙秀华老师分享他们的“苦战”故事;三是由团干部代表分享“我心目中的苦战精神”;四是团干部宣誓;五是耿艳书记进行活动总结。

接着,耿艳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苦战碑的由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促进团干部引领作用,感知感悟“苦战精神”,学习我校77级校友的杰出意志及勇于担当的精神,从而指引新时代的同学们在不断发展的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

随后,77级校友孙秀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苦战碑背后的故事,展现了77级优秀校友们的高考、大学和工作中不变的“苦战精神”。孙老师也鼓励青年一代的中文人发扬这种“苦战精神”,更要用行动攻坚克难,树立报效国家的责任意识。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张益铭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王艺婕老师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一句讲话总结本次活动。“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同学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唯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应当记住“苦战”,记住未来的梦想,记住脚踏实地,在未来人海茫茫中遇到更好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