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开展冬季学生社区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24

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和冬季安全工作,近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带队,学院社区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系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对全院学生宿舍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认真察看了学生生活学习、安全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情况,还特别走访了部分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和少数民族同学宿舍,亲切叮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尤其注意宿舍用电及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检查分8个小组,覆盖了泉山南北两个校区的12栋公寓楼、300间宿舍,重点检查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和宿舍卫生情况。检查小组反馈,学生宿舍安全状况整体良好,大多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基本做到勤开窗通风、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同时就个别宿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提出限期整改。

学生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此次安全检查,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制定了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工作相关文件,通过宿舍安全知识展板、班级主题班会、宿舍评比、违章电器展示、定期走访检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宿舍防火、防盗、防骗、安全用电等方面的教育,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社区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