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1811团支部开展“青年群体面对面——解答青年团员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讨会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18音11班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12月4日中午11;00305B开展了以“青年群体面对面——解答青年团员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这次主题活动,旨在为青年团员与团委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调动广大青年团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18音11班全体同学出席,15音11班班主任、院团委书记刘天杨老师应邀在会上一一解答青年大学生的问题,学院团委干事、各班团支书前来观摩。

      会议之前,班级团支书将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梳理,主要涉及到:对共青团现状的思考、作为共青团员的自我认识、聚焦国家发展问题、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四个维度。同学们首先从共青团最新管理现状、共青团工作开展和素质培养计划提出自己的疑惑。刘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介绍了共青团现阶段管理工作的目标及方向。而后同学们又从一名共青团员的角度,询问如何跟上党的步伐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何要求自己,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来为团组织贡献力量,深刻思考涉及到国家层面中的改革问题以及生活中的困惑。刘老师谈到“一带一路”、“教育体制”、“社会环境”、“青年群体”、“四个全面”等关键词并逐一进行展开讲解,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信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来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加强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也给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就业方面给予很多建议和指导,让同学们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牢记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增强正义感,引导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和引导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许多同学树立了努力学习、不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