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隆重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诗词朗诵大赛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848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4日晚,科文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诗词朗诵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科文学院团委主办,传媒与艺术系承办。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播音专业教学负责人张淑美、院学务部副主任宋宁军、院团委书记李洁和教育管理办公室秘书夏天老师莅临大赛并担任评委,各系学工办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组选手入围比赛,其中非专业组9组,专业组6组。各组选手依次登台,他们的声音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形象的再现了硝烟滚滚的残酷岁月,赞颂了抗战英雄的无私无畏精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非专业组5号选手朗诵的《鹰之歌》,通过鹰的形象,歌颂了革命先辈反抗黑暗、追求光明的不屈品格;7号选手带来的《我爱这土地》,充分表达了作者在国土沦丧、民族危亡时对民族和祖国的深深眷恋;专业组13号选手带来的《青春中国》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歌颂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昂扬奋发的民族精神;15号选手的情景朗诵《秋瑾》,讴歌了一位伟大女性不惧敌人的严刑逼供,英勇为国牺牲的精神,字字泣血的朗诵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真切的情感、激昂的声音、宏伟的气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 1号《民族的丰碑》、 2号《祖国颂》、4号《时刻准备着》、9号《祖国啊,亲爱的祖国》和3号《名族魂》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6号《祖国颂》、8号《我的祖国》以及5号《鹰之歌》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7号《我爱这土地》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10号《中国军魂》、13号《青春中国》、14号《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专业组三等奖,12号《士兵心曲》、11号《与妻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15号《秋瑾》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大赛评委们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作为科文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文学素养和较高的朗诵水平,更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号召广大学生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