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741

 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各类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11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带队对学校实验室、校医院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危险化学品、辐射、生物、机械等实验实训场所设施设备等为检查对象。检查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危化品仓库、机电工程学院、校医院等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对相关责任单位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预案制订与落实、安全工作台账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强调师生安全教育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实验室操作规范培训实行准入制、废液等危化品实现闭环管理。

 在对危险化学品库进行检查时,刘广登副书记听取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对危化品管理、废液回收、储存管理及废液处置等情况的介绍,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针对校医院精神类药品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应急预案及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并要求校医院在相关学院有针对性地加大应急救护预案和处置措施的宣传力度,协同做好安全应急专项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