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深馆长出席省图工委专委会年会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85

20181114-16日,江苏省图书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省图工委郑建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长赵乃瑄教授,以及省内高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会议就2018年度图工委学术研究和继续教育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酝酿和布署。

1115日,大会邀请了四位专家做主题报告。我校图书馆薛深馆长以《社会学视角的高校图书馆员》为题,在会议上做了主题演讲。

薛深馆长从社会结构论、社会冲突论的角度,依据2017年度省图书馆事业发展报告中的事实数据,并从三所本科院校抽取典型样本进行分析,揭示了高校图书馆员的工作、生活现状,提出要重构图书馆学学科体系、图书馆文化体系以及馆员自我价值体系,以促进馆员的发展与成长,切实推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升级。

薛馆长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们的广泛认同,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