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本科课堂教学研讨会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766

    2018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每周一课,每月一评”本科课堂教学研讨会。苗雨院长、董兵副院长、杨仲迎副书记、王志军副院长以及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部分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董兵副院长主持。苗雨院长首先讲话,就将要进行的师范生认证结合本科课堂教学提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并对新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要求;杨仲迎副书记就以学生为中心的日常管理,向各位新教师介绍了学生的心理特点,与学生接触的工作经验;王志军副院长针对上两周开过公开课的新教师,指出他们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并交流了改进建议;与会教师根据自身所授课程的特点,畅谈了师范生培养方法,分享了上课经验,并分别反馈了听课体会;新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困惑疑问,未来工作设想与思考,积极向老教师请教,各抒己见,研讨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最后,董兵副院长就各位领导、教师的发言做了进一步总结。

    此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学校重点推进本科教学的工作精神,规范学院本科专业教学,搭建教师交流平台,加强新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依托新成立的“音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活动。“每周一课”,新教师、老教师陆续举办公开课,“每月一评”,三节公开课以后,召开一次评议会,并对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发展进行研讨。我们相信在“每周一课,每月一评 ”活动的推动下,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一定会更加规范有序,再攀改革创新的新高度!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