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17

2018119-11日,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副院长张波教授、院长助理隆英强教授、研究生王琦同学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法理学。院长菅从进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发言的题目是《法律的内在性与多层次规制力的有效实现》,他从法律的显性与隐形属性、法律的社会内在性与法律规制社会能力的多层次性、对马庄村社区法治建设的实证分析等方面介绍了该文章,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副院长张波教授在分论坛上作了精彩的点评发言。在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院长菅从进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

本次会议是我国法理学界最具影响的会议之一,参加该会扩大了与国内知名高校的联系,提升了我校法学学科的知名度,同时我们了解和学习到其他高校学术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这对于我校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