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邱吉教授莅临我院学术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76


        11月5日下午14:30,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市特级教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影响力人物邱吉教授,在16号楼302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球化语境下中国价值观对外传播面临的挑战”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邱吉教授从“一个案例”、“两种视角”、“三点分析”、“四个策略”、“何去何从”五个方面,对全球化语境下中国价值观对外传播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讲解,以莱特西泽《对过去十年中国在WTO中作用的评估》为案例,中美及美中两种视角,和平、发展及社会治理三点分析,普遍安全、开放包容、共同富裕、远离污染四个策略和对高校学生应如何更好的学习马克思主义进行了指导,广大师生均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邱吉教授立足高远,紧跟时代,逻辑严谨,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立场的坚定光芒。邱吉教授对于意识形态及其对外传播所面临挑战的深度剖析,给人以深刻启示。石院长指出,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一定会鼓励新时代的我院师生,坚定理论自信,自觉担当起维护、巩固、传播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历史使命,以及做伟大时代需要的大学问、深学问、真学问。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