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53

为迎接消防日,增强馆员防火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201811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徐州市民安防火中心余威教官在敬文报告厅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培训。近70名馆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分析 ;单位及个人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单位及家庭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单位及个人遇到火灾等灾难性事故,如何应急疏散;多种自救,逃生方式;初期火灾扑救意义及措施;消防设备的分类、使用、维护;车辆防火自救及楼道安全;单位人员三级防火责任制。

余教官通过大量的惨痛案例分析,深刻、全面地讲述了防火知识,还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培训,馆员们进一步了解火灾逃生技能及图书馆防火注意事项,对防火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