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新时代文明传习室”成立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文明传习建设,近日,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新时代文明传习室”正式成立。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刘鹏的带领下开展了第一次传习活动。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各地积极响应,建设一批新时代文明传习室。传习室主要用于学习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和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文明,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修身律己,争做文明表率,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思想道德支撑。

活动中,北校区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刘鹏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通知,就传习所含义、“六有标准”、“六传菜单”、“传习方式”等组织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教师展开深入学习探讨。刘鹏指出,学校在抓好传习室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学习计划,深化传习室内涵建设;紧紧扣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核心,将传习活动与本校党总支“一支一项”活动相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育工作、优秀文化传承植入,让新时代传习室建设真正发挥“传习”作用。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传习室”的建立意义深远,并围绕今后如何践行传习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将以新时代文明传习为契机,立德树人、全面育人,扎实开展好传习活动,传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颂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习近平新时代公民道德,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