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同行 见证成长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半日开放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082

为了让家长更好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以便更好得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20181030111日三天上午,我园大、中、小年级组分别对家长开放了半日活动。邀请家长朋友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中间,让家长们感受到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的快乐时光。

每个年龄组对家长开放了丰富的课程游戏,如大一班王老师的社会活动《四色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到分类垃圾桶,并尝试进行垃圾分类。中二班黄老师的科学活动《颜色变变变》,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感知颜色混合的奥秘。小二班冯老师的音乐活动《捶捶乐》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快乐,随着音乐的节奏与小锤子玩起了“身体接触”的游戏。

    为了让家长充分参与到孩子的游戏活动中,各班还准备了好玩有趣的亲子游戏,比如大三班的亲子游戏《两人三足》充分考验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默契程度;中三班组织的《活力传球》游戏,既锻炼了家长的敏捷性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小一班的《运球接力赛》让孩子们和气球有了亲密接触。还有大二班的《快乐运输》、小三班的《力量接力》以及中一班的《我是运输队》游戏都让家长亲身体验了幼儿园游戏的快乐。

本次半日开放活动,教师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与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机会的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家长们在观摩和参与幼儿集体活动与游戏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