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成前研究员做客第六期“敬文一席”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035


1031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研究员应邀做客敬文一席,为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开卷有益——与青年朋友谈读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系本学期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团委和图书馆共同举办,也是本年度敬文一席第六场讲座。讲座由图书馆薛深馆长主持。

崔成前研究员的讲座围绕开卷有益体现学习的随机性,开卷有益体现知识的价值,开卷有益离不开同步思考,开卷有益离不开写作实践等四个维度展开。首先,崔成前研究员引用陶渊明、唐太宗、赵普读书的案例来突出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在新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要抓住点滴时间进行随时随地的阅读,要注意多读纸质书本,要多进行非功利性的阅读,使个人的文化素养得到潜移默化的提升。紧接着,崔成前研究员从读书价值论的角度告诫同学们,只有多读书才能获得知识,只有多读书才能赢得尊严。最后,崔成前研究员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期间的读书经历,要求同学们在多读书的同时要注重思考和写作。临近结束时,崔成前研究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逐一回答了在场学生的提问。

崔成前研究员语言幽默,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对全体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