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师生参加中文图书现采活动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48

为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丰富和优化图书馆馆藏,满足师生对专业图书的需求,20181026日图书馆组织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商学院、法学院1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主办的图书现采活动。此次现采活动共有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高等教育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68家知名出版社,2.6万种图书参展,涉及20多个学科门类。

参与现采活动的师生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的需要及学生的阅读特点,精挑细选了两千余种图书,提高了图书馆资源配置的专业性与实用性。目前,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正抓紧时间做好现采图书的查重发订、数据加工等工作,争取这批图书尽快进入流通环节与师生读者见面。

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零距离接触新书、了解专业图书出版动态的机会,搭建了图书馆、出版社、读者三者沟通、交流的平台,受到师生的充分肯定。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院系师生的有效沟通和互动,采取多种形式,让广大读者参与到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中来,努力提高图书经费使用效率,切实提高馆藏质量,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文献信息保障的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