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614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学校关于展开全校范围内的“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 16马11 及 17马11 两个班级成功举办相关主题班会。

    9月27日,16马11班级率先于17号楼404教室展开以“我为学风建设建言献策”为题的班会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6马11全体学生,活动内容以分组讨论为主。

    首先发言的是讨论小组一,他们针对话题:“什么是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地追问和交流,认为“学风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智、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而讨论小组二则把问题转向“如何进行学风建设”以挖掘、探索方法,他们通过“教”“学”“管”三个方向综合地表达了他们对学风建设的方法论的意见。此外,讨论小组三还落脚于具体实践,就“16马11班级同学如何去做?”展开讨论。该班级的同学通过此次班会活动深刻反思了自身在班级学风建设、校园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有效落实和促进了班风、学风的完善与发展。

    随后,10月8日,17马11班级于17号楼404继续展开“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活动。参与本次主题班会的领导老师分别有:校团委葛大伟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韩洪政副书记、辅导员张梦玥老师、17马11班班主任陈瞳老师,以及17马11班全体同学。

    活动以班长王琪主讲,同学参与讨论的形式展开。首先,同学们通过新闻视频、PPT示例等重新认识和了解大学课堂的诸多不良现象,进一步证明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大家就“大学课堂是否应该远离手机”展开激烈讨论,有的同学认为:“手机可以成为课堂和学习的助手,它从不是大学课堂的原罪。”但也有同学反映:“没有手机,大学课堂依旧可以进行,并且许多同学很难通过自律去避免在课堂上玩手机。”之后,同学们又针对“我心中的好课堂是什么样子的?”发表各自的看法,大家围绕“尊重”“师生互动”“师生礼仪”等关键词各抒己见。班长王琪也强调:“是奋斗的大学,还是‘快乐’的大学,每一个大学生都要用行动表明自己的态度。”通过本次主题班会,17马11的同学们对大学的好课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催化了班级的学风建设的提高。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