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传道授业之恩 弘扬尊师重道之风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981

2021年1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职工荣休仪式在2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仪式,邹惠玲、刘效群、王晓红、胡保华、刘红、王伟、邱春玲等7位荣休教职工和部分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仪式由院党委书记顾振中主持。

顾振中书记代表学院向荣休教师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挑战过程中,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包括荣休教职工在内的全体外院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完成制定并实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希望荣休教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积极发挥余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费心出力,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潘震院长对荣休教师坚守工作岗位几十年如一日对学院、学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他表示,教职工是学院办学的根本和依靠,老师们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学院,是学院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教育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衷心祝福荣休教师在新的人生阶段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同时号召青年教师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紧随学院发展目标,扎实、创新、高效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师代表穆凤英教授情真意切地分享了与荣休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相处的美好时光,高度赞扬了他们从业数十年“躬身育人,潜心教研”的师德师风,希望老师们始终保有年轻的心态、从容的智慧、硬朗的身板,笑颜永驻,福寿安康。

荣休教师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外院人”几十年的从教、工作生涯,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切感激之情,对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期许。老师们表示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教师的成长,力所能及地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顾振中书记、潘震院长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证书和纪念品,教师代表为荣休教职工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荣休教师邹惠玲教授将自己珍藏多年的30余册代表性著作、研究成果和荣誉奖牌赠予学院,供学院师生使用。荣休仪式在鲜花、掌声和温情中圆满结束。

荣休仪式是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团结和谐的学院文化,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传承“明德博学,融通中外”院训精神的重要活动载体。学院将继续秉承人文关怀,传递外院温度、彰显外院情怀、讲好外院故事,用心用情用力为学院师生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做好服务,让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和美德在师大外院一代代传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