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发〔2008〕3号 计财处2008-2009学年上学期工作要点

来源: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307

           根据校党政本学期的总体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财务工作要求,结合学校财务工作实际,本学期计划财务处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全局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和谐处室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二、深入细致做好债务化解工作。本学期我省将出台高校债务化解方案,我校要抓住省化解债务的大好时机,认真做好还贷方案,有计划地偿还部分债务,合理控制贷款规模,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
        三、认真做好2009年省级部门预算。根据省财政部门预算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需求,按照“增收节支、预算从紧、控制从严”的原则,认真编制2009年部门预算的“一上”与“二上”,努力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前瞻性。同时,切实做好预算的执行和财务分析。
        四、积极开展创建教育收费规范高校活动。按照省创建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好有关教育收费政策规定的学习和宣传,严格执行省教育收费政策和标准,进一步完善教育收费管理制度,切实规范教育收费行为,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及时进行教育收费公示,接受学生和社会的监督。
        五、深入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质量年”活动。在上学期开展的基础上,本学期重点加强会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会计业务培训。同时关注对各单位财务管理负责人的业务学习与培训,努力提高我校财务管理整体水平。做好迎接省教育厅会计基础工作达标考核工作。
        六、继续做好日常财务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对我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意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工资发放、住房公积金办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总结会计审核与资金结算的经验与问题,切实加强会计核算工作。执行好“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收入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省财政专户,及时做好国库集中支付相关工作。编制好财务月报表,年终前做好各类收支项目、往来款项、货币资金和财产物资的清理结算,在此基础上做好财务决算工作。
        七、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继续推进财务管理创新。认真组织学习财经法规,巩固和扩大暑期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成果,把研讨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坚持定期业务学习制度,开展专题研讨,不断提高政策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财务工作研究,要求每位会计每年撰写一份财务分析报告。
        八、继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重新设计制作计财处网站,注重网站内容更新,充分发挥网站作用,更好地宣传财经政策法规,满足广大师生查询需要。
        九、继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服务促和谐。以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中心,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继续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开展推广使用科研经费使用服务卡等服务创新举措。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