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师德永昭|音乐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纪念费承铿教授现场教学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631

2018910日,是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音乐学院为2018级新生特别策划了入学教育第一讲“饮水思源,师德永昭——纪念费承铿教授”现场教学活动。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亲自主讲,杨仲迎副书记和几位辅导员老师共同出席,全体2018级新生在费承铿教授雕像前专注谛听费老的感人事迹,为费老先生的崇高师德所深深打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诗朗诵《最美的花,开在最安静的地方》表演后,18级各班代表为费教授雕像献花,全体新生向费老鞠躬致敬。接着,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为新生带来入学教育第一讲。苗院长深情回顾了费老的无私一生,通过娓娓道来一个个微小又暖心的故事,展现出费老爱生如子、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表达出对费老离世的缅怀之情,号召全体同学学习费老事迹,传承音乐学院精神。苗院长的讲话使新生们倍感振奋,随后,在1721班申奥同学的领誓下,全体18级新生在费老雕像前庄重宣誓——要立鸿鹄志,做奋斗人。整场教学活动在全体学生倾情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中结束,美妙的歌声表达出对师恩的感激和对全体教师的节日祝愿。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打破空间限制,通过实地教学、歌唱、宣誓等形式,为新生们上了特别又难忘的大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教诲,不负光阴,在丰富充实的大学时光里受教育、长才干。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