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自立生活第一粒扣子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952

    2018年暑期悄然已过,9月8日,9月9日江苏师大的新生踏入校园。公寓中心为了帮助新生扣好自立生活第一粒扣子,都要忙碌整整一个暑假。
    在服务硬件上,2018年暑期,公寓中心不仅为4400余名留宿学生正常提供住宿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利用假期学生相对较少的时间节点改善学生住宿环境,整修新生房间。期间,改造1#-9#楼单元主供电线路,更换学生宿舍家具300余套,粉刷新生房间450余间,拆除电风扇680余台,安装开水器净水设备20台,更换开水器8台等。开展新生住宿安排各项工作,核对各组团空床位,制定2018新生住宿安排方案,购买2018级新生房间门柜锁具、扫除工具,制作智能门钥匙卡,并一一标注,分别装包,共分发扫除工具700余套,分配挂锁2100余把,制作智能门卡2600余张。接听新生卧具退订电话1400(含贾汪、云龙校区)余次,为新生铺送卧具1400余套。
    在服务“软件”上,2018年迎新工作中,在新生办理入住手续时,不断鼓励和引导学生自己排队,自己办理相关手续。为了引导学生走稳自立生活第一步,公寓中心更换了老旧宣传展板16处,详细讲解了新生入住及退宿、调宿流程,水电空调费收取流程,报修、门卡办理流程等,让学生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精心设计制作了安全宣传展板17块,根据新入学学生最易发生的安全问题,编写了“新生入学安全防范须知”,提醒学生如何防范各类诈骗、妥善保管财务、保证寝室安全、外出安全防范等,并逐一发放到新生手中,并请每位新生仔细阅读。
    公寓中心不断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帮助新生尽快成为“老生”,在生活上自理,在学习上自制,扣好自立生活第一粒扣子。(公寓服务中心 赵传浩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