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数字迎新 扫码即可报到

来源:信网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719

  9月8日,是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数字迎新工作又有了新的变化。

  早在招生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之时,数字迎新工作即悄然展开。暑假期间,信息网络中心积极开发上线了全新的数字迎新系统,努力为新生服务。今年我校首次采用“扫码报到”的方式,统筹规划、创新设计、预先开放,是今年数字迎新工作的重要保障和鲜明特点。在报到前,迎新系统即对新生开放,新生可在微哨中提前录入个人信息、选择物品、填写来校方式等进行预注册;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可以提前掌握学生信息、到站接待等工作;新生到校后,迎新工作人员使用微哨轻松“扫一扫”,就完成了报到程序,极大地提高了报到效率,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迎新工作的每个步骤、时间节点、完成情况都在微哨中清晰的展现。新生报到后,迎新数据实时展示,校领导可通过微哨实时了解各校区、各学院的报到人数,掌握报到进度。

  “数字迎新一直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迎新工作效率,践行‘互联网+’的校园服务理念”,信网中心主任宋子强介绍说,“今年首次启用新开发的迎新系统,仍然构建在微哨平台上,提升了迎新的工作质量、效率和用户体验。由于时间仓促,在使用中仍有不完善之处,期待明年会有大幅度的更新和提升,将迎新系统打造成具有‘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的迎新工作和服务平台”。

  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今年的迎新工作便捷了不少,新生只要扫码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效率确实有很大提升。新的“微哨迎新”也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