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来源:卓培部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172

    7月17日-20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我院党总支秘书丁力老师、学生会主席张雨欣同学、团委副书记刘雨倩同学等一行三人受邀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以“书院于现代大学国际化所扮演的角色”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以及英国、印度、韩国等国的400余名专家学者、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围绕通识教育课程发展、国际化环境下学生的学业与辅导支持、书院作为多元文化发展与融合的平台、书院导师与学生、交换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书院的国际交流考察活动等相关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是我国现代书院制教育在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方面最前沿的交流展示平台。我院师生与会期间在各分论坛积极参与交流,与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同学代表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探索书院制的内涵与发展,展现了敬文书院的良好风貌。此外,我校师生在论坛期间参观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敬文书院、新亚书院、联合书院等多个书院,并就书院制建设、学生事务管理等展开专题学习交流。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