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小学期系列讲座之杨绪敏教授作《我国古代选拔和使用人才的方式和方法》报告

来源:中俄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1805

        2018年7月19日晚7点,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杨绪敏教授为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我国古代选拔和使用人才的方式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延龄副院长主持。

        杨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隋唐之前我国古代“自上而下”的选官制度何其局限性。然后,杨教授剖析了科举制度产生、发展、衰落的过程,让我们了解到科举制度“自下而上”的优越性和进步性。最后,杨教授详细讲述了当代学者对科举制度的评价和其不可替代的历史意义。

        本次报告,贯穿古今,讲述了科举制度漫长的发展过程和其重要历史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古代科举制度的理解,使同学们更深切的感受到了我国古代的政治变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