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赴安徽省凤阳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学学工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917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提升新时代党员学生的历史责任意识、担当意识,2018年8月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行11人赴安徽省凤阳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陵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英烈广场、展示厅等纪念建筑设施。踏进陵园映入眼帘的是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屹立在山林之间,雄伟壮观,正面题写“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光大字。纪念碑后面是烈士陵墓,墓前方的英烈墙上镌刻着“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的碑文。成员们围绕纪念碑绕行一周,瞻仰烈士陵墓,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迈上一节节台阶,怀着沉重的心情,仰望纪念碑,看着密密麻麻的烈士名单的时候,我们的心也为之颤抖,不仅感叹到无数志士仁人为革命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取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英雄虽然已经逝去,但英雄的精神从未远离,就像碑文上写到流芳千古,气吞山河,他们的功勋与日月同辉,他们的精神永久流传,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精神的重要体现。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围坐在烈士陵园前的空地上,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大家聚焦历史英雄人物、著名战役、党领导军队取得的伟大胜利及现代化国家军事力量的发展等方面并结合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理想志向进行讨论,谈起了此行的收获与感悟。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收获颇丰。

   沿着英雄的革命事迹,追寻英雄的心路历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青年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激发了大家崇尚英雄、致敬英雄、铭记英雄的决心,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以英雄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锻炼中改进作风,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党员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