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七 ——发扬双创精神,坚定党性信仰

来源:物电学院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031

2018年7月18日,我院“新江苏·新乡村”青年梦想观察团来到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东城村,参观学习创客文化,了解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青年返乡创业的政策和条件,学习东城村党建工作的特色,体会基层干部的坚定信仰和知难而上,不惧艰辛的精神。

创家业:带头致富,党员勇挑大旗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和创新驱动农业现代化的背景下,农业蕴藏着巨大的创新与发展空间。从依托开采煤矿到对外输出“双创文化”的发展模式,两年多来,柳新正在逐步转型。在柳新镇东城村党总支部书记戚蒙的介绍下,观察实践团的成员参观了创客中心的会客室、工作间、图书屋,了解了乡村对于创业青年的优待政策,学习了创新创业的经验。戚书记强调创业要敢想敢做,也要理智分析,有科学的数据支撑才能取得成功。通过参观创客中心,实践团的成员深入了解了乡村创业的基本过程以及政策扶持。戚书记介绍道,乡村创业更多的是创家业,只有从基本做起,打牢创业基础;同时,创业也需要高人指路,通过创客小站协调资源,听取专家建议,才能事半功倍。

亮身份:基层工作,党员身先士卒

党员身份,是群众中的一面鲜明旗帜,他们的形象往往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东城村重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在戚书记的带领下,东城村开展“党员亮身份”的工作。每位党员在家门右侧或者上方等醒目位置挂上党员标志及六条守则,亮明党员身份。通过这样的仪式,鼓励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率先垂范,团结邻里乡亲,促进乡风文明。观察团的成员们在观看历次党建活动的照片后,感受到党员在村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带头作用,明白了党员必须要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时刻准备听从党的召唤、身先士卒。

炼党性:扎根一线,党员坚定信仰

作为一名村镇党务工作者,戚书记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与思想转变。在困境里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负重前行,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为群众谋利益、谋发展,在高强度的工作和在巨大的压力下,坚持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座谈会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基层工作有困难,也有感动。基层干部凭一腔热血、一股子干劲儿,踏踏实实为百姓做事,也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和追随,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信仰。一名党员只有在实践中磨炼党性、淬炼灵魂,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